【战山为王】小王子(42·0)

❤又名《哭包养成记》,先婚后爱,甜宠文;


❤腹黑偏执醋精占有欲强战&哭包奶凶盛世美颜博


 ❤替身,生子,破镜重圆,温柔向,勿上升真人,差8岁


  • REGRETAPOLOGY你相信吗,未来要和你共度一生的那个人,其实在与你相同的时间里,也忍受着同样的孤独。那个人一定也怀着满心的期待,拥着一腔孤勇,穿过茫茫人海,也要来与你相见。

 

肖战一早便准备好了全部的行李,本就不多的东西,一个行李箱便足矣。出门时王一博并未起床,肖战也没有敲门和他再见,房间桌子上遗留的东西当是他最后的歉意与忏悔吧。

 

王一博听到大门关上的那一刻便睁开了眼睛,起身爬下床走到窗沿边,不一会儿便看见肖战推着箱子离开的身影,王一博的心里空荡荡的,徒然肖战停住了脚步回头望过来。

 

王一博往后退了一步,隐身在窗帘后,房间里安静的只听得到自己的心跳声,等到一切恢复平静,王一博再往下看时,肖战已经没了身影,心底像是自此落空,比以往更要悲痛。

 

王一博闭了闭有些酸涩的眼睛,回到床边坐下,肖战离开的事实此刻对他来说的感觉还没有那么深刻,像是凭着直觉感到肖战还会再回来的一样,王一博躺回了床上开始补觉。

 

雨夜中的沙沙声唤醒了王一博,他缓慢的睁开了双眼,猝不及防看见肖战坐在他的床边,眼神温柔,一只手紧握着他的手,王一博不明所以的动了动身子,肖战便看着他坐起来。

 

两个人都没有说话,王一博望着此刻安静的肖战,不知为何心里有些发虚,“你不是已经走了吗?”肖战点了点头,握着他的手又用了几分力气,“可是我放不下你,我不想走。”

 

王一博望着窗外还在下着雨,难为情的望着肖战,“那你……再留一天?明天再走?”肖战眼神里有着某种情愫让王一博一时看不懂那是什么意思,过了半响肖战才缓慢的摇了摇头。

 

“不行,我还是要走的,你不再需要我,我留在这里干什么呢?给你添堵吗?”王一博没有说话,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肖战便迎着王一博的目光,从床边坐起来,王一博望着肖战的身影。

 

心下一急,伸手想要拽住肖战的衣角,却发现自己的手从肖战的身体穿过去,什么都没有拽到,王一博瞪大了眼睛抬眼望着肖战,可肖战却勾起了嘴角,眼神温柔的望着王一博。

 

“不要怕,我走了,你要记得好好照顾自己,早饭要吃,玩那些极限运动时要记得保护好自己……”他的语调很慢,王一博听得清清楚楚,一方面听着肖战的话,一方面震惊着为什么触手碰不到肖战。

 

正当王一博疑惑的时候,肖战便已经转身离开,王一博再一次望着肖战的背影,“肖战——!”可是肖战却像是没有听见一般,头也不回的离开,王一博一遍遍的喊着肖战的名字,可是最终肖战的身影消失在门外。

 

王一博从梦中惊醒过来,睁开眼睛望着窗外晴天的好天气,没由来的泄了一口气,可是起床时脑袋还是昏昏沉沉的,心里也有些发虚,总觉得像是有什么事情发生一样,让他喘不过来气。

 

洗漱完后走到厨房,拉开冰箱便看见满满一箱的事物,面包,三明治,酸奶和牛奶占满了整个冰箱,王一博望着一箱的东西,最后还是从中拿了个三明治和牛奶出来。

 

电话响起来的时候,王一博还在客厅打着游戏,背景音乐炸的王一博一开始并未听到,直到一局有些结束,间隙时王一博才听到手机的铃声,游戏还没关便走进房间里拿起了手机。

 

来电显示的是不认识的电话,王一博有些疑惑的接过电话,助理的声音乍一响起的时候,王一博还没有反应过来,直到零散的听到什么会议,什么合同,什么授权,王一博才悠悠反应过来。

 

“等一下,等一下,你重新说一遍,我刚刚没有听清。”王一博走到客厅将游戏关掉,电视便自动跳转到新闻台,王一博调小了音量仔细听着助理所说的话,助理急着要一份肖战的授权书。

 

肖战原先准备上个星期便回去的,但是硬生生的拖到了今天;王一博稀里糊涂的说道“可是他早上就出门了,我也没有他的授权啊。”助理向王一博解释着,“肖总没和你说过吗?他早就把自己所有的财产授权给了你一份。”

 

王一博心头一震,不解的回答道“他没有和我提过这些事情。”助理来不及纠结,告诉王一博,“这份授权关乎着现在公司很大的一桩生意,我必须要尽快拿到这个授权。”

 

王一博心里不知道是什么滋味,回复着助理,“可是他早上便已经回国了啊,你急的话我也没有办法,我不知道他给我的授权,我也不知道东西在哪里。”助理听着王一博,解释道“他从早上开始便没有回复过我的信息了。”

 

“他的飞机是中午的航班,按道理说应该是在候机时,可以给我发消息的,但是我现在联系不到他。”王一博一时也不知道肖战怎么不回助理的信息,“这个很急吗?”

 

“很急的,如果肖总出了什么问题,那我就必须要拿着这份授权代表肖总去开会。”王一博听着助理的话,想了想起身走到肖战的房间,果不其然书桌上放着三样东西。

 

王一博看着那份文件袋,再次将他拿了出来,上次因为时间紧迫,他只看见上面的离婚协议书,现在往后翻才看见一份授权书,后面还有这一份文件,上面标注着肖战的银行卡密码,保险箱密码……

 

甚至肖战所有的动产不动产都标注的清清楚楚,手上的纸仿佛有着不可量估的重量,王一博还没来得及思考,手机便又响了起来,王一博拿起手机的手都在颤抖,“我刚刚找到,我现在去邮局给你寄过去吗?”

 

助理的声音有些微颤,听得王一博心跳都紧张起来,“那个现在不重要了,现在……你,你看一下西雅图最新的新闻。”王一博一脸茫然,走到客厅望着电视上播放的新闻。

 

派克广场于早晨九点发生一起枪击事件,由暴力组织引起一系列的爆炸事件正在跟踪调查中,最新资讯请继续等待。去机场便一定要经过这个广场,而时间也相对吻合。王一博握着手机的力度仿佛要将他捏碎,脑海里闪过很多新闻画面。

 

王一博霎时间整个脊背都僵硬得无法动弹,“只是路过而已,他不会有事的。”王一博不知道花了多大的力气才说出这句话,像是被抽了魂一般,有气无力的,助理已然挂断了电话,给这王一博足够的空间。

 

可是王一博现在站在客厅里,这里的一切都那么熟悉,却又让他感到害怕,太熟悉了,都是肖战的影子,和他擦肩而过的时候,被他压在沙发上的时候……

 

空气凝重的要让王一博崩溃,过了半响,王一博才回过神来,跑到房间里,将肖战留下的文件袋,笔记本还有那蓝绒色的戒指盒一并拿起来,向外面跑去,手机一遍遍的打着肖战的电话。

 

打了个的赶去出事者被送去的医院,王一博坐在车上,一遍遍的刷着手机屏,关注着最新的人员伤亡信息,像是这样便可以看到肖战的一点讯息,王一博感觉就像是被捏紧了喉咙,心上悬着一把刀。

 

随时都可能落下插在他的心上,窗外的阳光太过刺眼,但却一点都照不进王一博的心里,王一博大脑几乎是空白的,理智告诉他现在的一切动作,他急需拿着什么东西转移注意力。

 

王一博翻开了放在腿上的日记本,后面鼓鼓囊囊的,是一张张机票夹在里面,王一博仔细看着上面的时间,都是自己生日的前一天,平安夜以及过年的前夕,四年的时间,地点都是西雅图。

 

肖战每年都会来,可他却一次都不曾知道过,再往前翻便不像是笔记本,倒像是素描本,每一页都是自己的模样,每一页的日期都不同,每一幅的他也不同,睡着的模样,笑的,脸颊有泪的……

 

纸质的边角扎的王一博指尖泛疼,王一博沉默的坐在车上,眼角滴下一颗眼泪,晕染在纸上,王一博赶忙拭去去迷糊的画像,前面的司机像是察觉到王一博的情绪,在想着王一博所说的目的地,似乎想要转移一些王一博的注意力。

 

“Chinese tourists?”(中国游客?)

“Yes”(是的)

“What makes you sad?”(是什么让你难过?)

“I seem to have forgotten something”(我好像遗忘了一件东西。)

“Oh, is there a saying in China?”(噢~中国是不是有一个俗语)

“What?”(什么?)

“Cherish the present people”

 

王一博不再回话,转眼望着车窗外应接不暇的街道风景,似乎心里有了一丝明朗,转眼目的地便到了,王一博和司机道了谢,司机对着他的背影回道“I wish you luck.”(祝你幸运。)

 

王一博穿过重重人群,赶到咨询处,急切的问着早晨送来的伤员中有没有肖战的名字,可是她们太忙了,还没有找到,便被人叫走了,王一博望着那个名单,将他拿过来,看着上面的名字。

 

王一博一排排的看去,姓名后标注着病房号,王一博看完了一整页,也没看见肖战的名字,心里一想可能是肖战并没有出事,可能已经上了飞机了,王一博泄下了一口气。

 

无意中翻到第二页时,便看见排在最后肖战的名字,王一博看着‘手术’那两个字时,大脑中像是又一阵钟声敲过一时不知道如何面对,直到护士回到台前,望着王一博。

 

“Haven't you found it yet?”(还没有找到吗?)王一博摇了摇头,魂不守舍的朝着手术室走去,手术室的门前聚集着一群人,王一博耳边充斥着哭喊声和哭泣声。

 

还有从里面退出来盖着面部的病人,王一博突然看见一对父母带着一个小女孩,身边放着一个行李箱,王一博觉得有些眼熟,上前询问“Is this your suitcase?”(这是你们的行李箱吗?)

 

那对夫妇摇了摇头,紧紧的抱着怀中的小女孩,“No, we saved the benefactor.”(不是我们的,是箱子的主人救了我们。)王一博望着他们怀中的小女孩,她像是受了惊吓,还没有反应过来。

 

“Do you know the owner of this box?”(你认识箱子的主人吗?)王一博点了点头,突然手术室的门打开,王一博望着走出来的医生,“Who is Xiao Zhan's family member or?”(哪位是肖战的家属或……)王一博突然走上前望着医生。

 

“Here, I'm Xiao Zhan's family”(我是。)人命关天,医生也来不及说些什么,急忙让王一博签了字便进了手术室,王一博坐在旁边的座椅上望着身旁的夫妇,“Is he seriously injured”(他伤的严重吗?)

 

“We're sorry. His arm was hurt because of us. We're sorry.”(我们很抱歉,他的胳膊是因为我们才受的伤,我们很抱歉)王一博心中的大石堪堪落下,安静下来翻开肖战的笔记本。

 

……

季向空对于我来说,就像是远途上优雅美丽的风景,擦肩而过之后会有惋惜,但却不会再留恋……而你对于我而言,我很后悔没有在最美的时光遇见你,但希望我余下的时光因为有你才变得美好。

 

……

我静静的看着他和他的朋友们嬉戏打闹,他的笑容还是那么的明亮,他的生日也不再有我的陪伴,但我还是想来到他的身边,仿佛看到曾经的回忆从我的眼前呼啸而过。已经过去两年之久,任何人也该往前看了。他是我亦然。

 

……

这个世上的任何东西,都能轻易的背叛——深交多年的朋友、日复一日的梦想、毫不经意的时间,甚至是一片阿斯匹林,也可以在生龙活虎的日子里默默过期,在头痛欲裂的时候失去作用。唯独记忆太过忠诚,挥之不去。

王一博……我真的好想你啊。

 

一篇篇文字,有的长有的短,王一博也明白了季向空与肖战之间的事情,那曾经的一次次误会与上天有意无意的玩闹,王一博全部在肖战的笔记中找到了答案,还有那四年已久的想念。

 

手术室门口推出的尸体让门外的亲人们痛哭不止。王一博无声走到楼梯间,拐角和大门阻隔了些微的哭声,却无论如何也挡不住四面八方的冷意和哀恸。他靠在墙上,突然感到人生的无望和艰难。

 

有人说活着很好,但活着真的好吗?荆棘的生活里满布难熬的痛苦,他拼命克服的人生如果只是这样的东西,那些为了克服所付出的努力和挣扎岂非既可怜,又可笑?

 

可错过,失去,每个人都会在人生中经历这些,但得到,拥有,也必定生活的每一个角落。不要等到失去之后才觉得重要,才懂得珍惜,时间可以治愈一切,却也从不曾等过谁。

 

王一博垂眸看着手上拿着的离婚协议书,落尾处肖战已经签上了名字,可是王一博看着那名字却一阵心痛,闭上眼睛将协议书撕成了两半,一如当年剪掉结婚证时的决绝。

 

“肖战,我不会再给你后悔的机会了,你也休想再伤害我一分。我再相信你一次,最后一次!”王一博走出门,将手里的碎片扔到垃圾桶里,走向手术室门口时,肖战正好也被推出来。

 

王一博的眼角滑下一滴眼泪落下肖战的手背上,烫的肖战一抖,肖战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望着站在身边的王一博,还没来得及张口便被王一博堵住了嘴巴,随后便听见王一博在耳边传来的声音。

 

“战哥,快好起来,带我回家。”心中的大雨停歇,在心口弥漫的大雾渐渐散开,一切都不再重要,大不了,重头来过……











猜出司机说出的最后一句话是什么意思的宝贝

可以找我要福利哦~仅限前十名😏



欢迎━(*`∀´*)ノ亻!评论

❤还没完结!催更打赏!!


感谢 @长禾  @王一博本人 @BJYX.  @曦瑶小天使  @痴心妄想王肖  @潇暮然  @♡再见↣你好♚  @啵啵赞赞家的可爱果  @风素淡若  @申请做战哥的甜甜  @啵峰战扬  @阿芷很爱笑  @王甜甜的小赞  @暖大大的579  @薯片不加盐 的长评哈(๑′ᴗ‵๑)I Lᵒᵛᵉᵧₒᵤ❤


感谢 @EastTop  @一只棒冰 @凤鸣 @Wannie  @青砚  @王甜甜  @拯救精灵  @叽吧  @Sun 的中长评鸭mua! (*╯3╰)


日常 @合散 我家的❤



评论 ( 169 )
热度 ( 2400 )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黎枝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