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山为王】毁(26·0)

※追妻火葬场,私设如山


※虐恋情深,狗血,He



“你真的答应那个男人了吗?”王一博望着肖战眼里的急切和担忧,思绪莫名想到了以前肖战对他说的话,将肖战拽着的手扯开,转过身落下一句话

 

“随你怎么想。”

 

因果轮回这四个字肖战以前从不相信,兜兜转转那些曾经伤害过王一博的话语如今全部返回到了自己身上,现在才明了,伤你最重的人都是往往都是——你最爱你的人。

 

因为爱一个人便会卸下一身的盔甲,将唯一最凶狠的利器虔诚般的递到你的手上,然后任你伤害,不说半句后悔。

 

肖战就这样守在王一博家的楼下,头一次将手里的烟抽了个干净,直到一摸口袋才发现烟盒已经空了,抬起头眯着眼睛看向王一博家那微亮的灯光,像是一盏指引他不要放弃的信念但也像那灯光一下,希望渺茫,不知何时是尽头。

 

王一博靠坐在窗台边,双手抱着双膝,将下巴搭在胳膊上,望着下面那团烟雾缭绕的地方,他被肖战的一系列行为所支配,完全没有着自己的想法,即使说出的话都是那么的伤人,可王一博还是对着肖战说出来了。

 

他曾经一度很厌烦甚至惧怕肖战说出这种伤人的话,可如今想想他现在和从前的肖战又有着什么区别,拿着彼此最深的爱当做手中最伤人的武器,这种行为是最可耻的,但是王一博现在竟也拿捏的非常准确。

 

王一博眼神迷茫的看着楼下的人,他十分清楚肖战现在的心情,就如同当初的他一般,不知前方到底何时才是尽头,只是在无谓的做着自己心里的坚持。

 

只是他放弃后便逃离了,肖战呢?如果肖战哪天放弃了,他会就此彻底远离自己吗?

回国,过着自己的生活,他有着自己的公司,父亲也恢复过来,他可能还会遇见其他的人,过着余生平淡的生活。

 

这一切不都是自己想要看到的最终结局吗?可为什么心会那么痛。王一博曾无数次的麻痹自己


用尽全力去爱过的人,放弃之后大概便不会后悔了。但是不后悔为什么心还是那么痛呢?

 

这一夜终究对彼此来说都是个平淡无奇的夜晚,同样的失眠,同样的回忆,只是彼此的心境不同罢了,一个想要放弃,一个想要坚持,最终都还是需要一个人来做妥协。

 

第二天一早,王一博去上班时,便看见肖战已经在那儿了,他迎面站在着一个人,王一博正准备自嘲着自己的天真


走上前去才发现是Aiden站在肖战的面前,两个人之间无形的怒火将王一博吓了一跳。

 

王一博赶忙走上前去,将Aiden拉开,“大清早的闹什么?”王一博看着Aiden,余光却一直瞥着肖战,Aiden看到他来了,也不再执着,温柔的看着王一博


“我再和他道歉啊,你上次说的嘛。”

 

王一博看了一眼Aiden,观察着他的表情,但是不知是Aiden的演技太好,还是王一博一夜未睡脑子有些不清醒,随意的点了点头,便拉着Aiden准备进门。

 

肖战原本默不作声的站在他俩身后,眼睛死死的盯着王一博的一举一动,王一博要走他便立马拦住了他,王一博有些不解的望着他,Aiden像是突然被点着的炮竹一般,拉住了王一博的另一只胳膊。

 

王一博被他俩的动作扯的胳膊疼,无奈的望着肖战“你放手行不行?”肖战并没有反应,甚至握着他胳膊的手慢慢缩紧,王一博无声的想到了曾经的肖战,有些害怕的往Aiden的方向挪了挪。

 

Aiden注意到王一博轻微的动作,更加自信的将王一博一把扯了过去,肖战也察觉到了王一博的动作,有些错愕和后悔着自己的动作,慢慢松开了手,王一博便被Aiden轻易的“解救”了过去。

 

肖战满眼温柔的望着王一博,轻声道“我有东西要给你。”王一博还来不及开口便被Aiden抢了先


Aiden像是吃了炸药一般,肖战只要一个动作一句话便将他点燃,他凶狠的对着肖战道“你离一博远一点,他不想看你的东西,也不会收的。”

 

王一博皱了皱眉,从新站回了他俩中间,稍微抑制住了些Aiden年轻气盛的脾气,拍了拍他的肩膀“你先进去,我没事的。”


Aiden还想说什么,王一博眼神示意他闭嘴,他只好最后瞪了眼肖战,转身一步三回头的看着他们。

 

肖战正在有些窃喜着王一博的转变,抬眼便看见王一博回过头来冷漠的眼神,刚刚的欣喜像被一盆冷水从头浇下一般。王一博静静的看着他


“我不需要你的什么东西,不要再……”

 

话还未说完,眼前便出现一束绿色的薄荷,清晰凛冽的味道凉凉的,传入鼻尖,像是来自爱琴海那一缕克莱茵蓝的凉风,不着痕迹地吹走盛夏的躁热,浪漫在唇边如清丽的百合袅袅绽放,淡淡化开。


还有一丝甜润微辛,张弛有度地与人保持着最合适的距离,恰似慧质兰心的女子,弱柳纤纤下有颗刚烈的心——不是所有的人都喜欢这样的味道,但爱与不爱,往往黑白分明。

 

王一博有些愣神的看着肖战捧在手里的薄荷,突然便有些明白了Aiden为何会极力阻止肖战送他东西了


薄荷的花箴言是当你遇到挫折时,放两片薄荷叶在眼前,便可以看清问题。


还有另一种说法便是"愿和你再次相遇"即"再爱我一次",象征着永远的爱,表示永远都不会离开,永远都会爱你,寓意永不会消逝的爱……


 

肖战将手里的薄荷递到王一博的手中,像是害怕着王一博的拒绝或是其他反应,转身便进入了店里,任由王一博在门口对着一大束薄荷发呆。隐隐的绿、幽幽的凉,微微的辛辣。

 

王一博准备进门却在抬眼的一瞬间僵在了原地,看着来人的方向,全身忍不住的发抖,半响才恢复过来意识,朝着那个方向鞠了一躬,可抬头便看见那个方向站着的人动了动手指,示意他过去。

 

桌上靠窗的位置还放着一大束薄荷,清新凛冽的辛辣味萦绕在王一博的鼻尖,想不集中精力都难,王一博双手放在两条双腿上,松开又握紧,掌心冒着一层汗。用着余光观察着对面的人。

 

“这几年过的怎么样?”沉重舒缓的声音传来,让王一博心里猛的一跳,抬头望着肖父,“过的还可以。”肖父不吭声就这么看着他,过了一会儿嗤笑一声“看得出来。”

 

说完便没了下文,气氛又卡在了安静与紧张之间,王一博本就害怕和愧疚,这样下来,背后反倒是出了一身汗,肖父看着王一博紧张的模样,不知怎么叹了一口气“肖战这几年过的可不好。”

 

王一博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明白肖父话里的意思,肖战过的不好都是因为他,而他如今却不过的还可以,肖父深沉的眼神紧紧的盯着王一博“如今想来也是我的错,当年就不该答应你们俩胡闹……”

 

王一博无意识的跟着肖父说出的话点了点头,但反应过来后又缓慢的摇了摇头,肖父不再将视线专注在王一博的身上,反倒是将眼神转移到窗外的街头,像是在说故事一般开口道:

 

“肖战他——从小便听话懂事,有着一般年龄人所没有的通透,他成熟冷静,将一切心思压在最心底,不愿与人说出,但一方面却对一切都游刃有余,和所有人都着不近不远的距离


甚至连我都感觉像是被他关在门外,他不让人接近他心底最柔软的东西,像是护犊子一般护着自己心里的一片净土……”

 

“直到你的出现——他像是换了一个人一般,喜怒哀乐重新出现在他的脸上,你打开了他的心,进入了他的心底。


你父亲的事情我一直认为是我当年的错误,所以像是愧疚一般,对待你也带着同情和怜悯,而肖战其实一直以来都是知道这件事的……”

 

王一博猛的抬头望向肖父,震惊的问道“他知道?”肖父察觉到他的目光,将视线收回聚集到王一博的脸上,认真的回答他“是啊,他是知道的,他知道当年我和你父亲的事情,但是他相信你,他信你不会这么做,所以无声的放纵着你的每一个行为。”

 

王一博回想起肖战一直以来的态度,的确他是生气的,愤怒的,但也从未问过自己理由是什么,王一博一直以为肖战是在事后调查的,可最终现在才知道早在他满心想着怎么陷害他的父亲时,他便知道自己的行为了。

 

肖父停顿了片刻,继而将视线看向街道上形形色色来来往往的人身上,“他对你的愤怒,甚至可以说是对自己的一种惩罚,他无条件的信任,可最终换来你毫无保留的伤害,失去的爱情和丢失的亲情让他觉得自己一点用处都没有。”

 

“挽回不来的事态让他变的更加冷漠和严峻,他放任你去到韩国,去逃避和忘怀,也将我拼命抢救回来,而他自己独自一人面对着自己曾经选错的事情不断的后悔


我回来后翻过他的房间,你们之间的东西全部被他完好的保留起来,他的笔记全是对自己的惩罚。”

 

“他伤害你,将你禁锢在身边,不是因为他不相信你,而是他不相信自己,他曾经也自大的想过他可以改变你对以前事情的想法,可最终一无所有


所以他给你打耳骨钉,像是对你的惩罚,但也是对他自己的警醒。你永远是你自己,他不可能永远将你绑在身边。”肖父平静的望着王一博左耳的耳骨钉。

 

“他放手让你走,其实都是对你的试探,他想要证明不对你束缚,你也不会离开他,可你走了,我便使了手段,让他无处可寻,可最终还是拦不下他


我曾经以为他心里的净土是他最后的底线,后来才知道,自从遇见你之后,他心里便在没有什么净土了,他心里最后的底线便是你。

 

王一博原先极力的保持着平静,但却早已控制不住的泪流满面,双手紧紧的握紧了拳头,回想着肖战说的每一句和每一个行为,哪有什么前途平坦无阻,无非都是有一个人无声为你铲除所有的荆棘。

 

肖父说完便像是放下了什么一般,看着王一博“我也不是找你来博取你对肖战的同情,只是一个交代


上一辈子的事情本就不该你们来承担,我也不在乎在那病床上躺着的那几年,只是想告诉你,有些事放下了未必就是结束,或许只是新的开始。”

 

“今天的这些事,若我不说出来,或许肖战这辈子都会藏在心底,但是肖战毕竟是我的孩子,我便希望他好好的


他不愿意放弃你,那我便做出妥协,上辈子的恩恩怨怨我本就无意拖累你们,若你肯放下,那便回头看看。”

 

王一博像失了魂一般的点了点头,抬起已经有些微肿的眼皮“对不起。”肖父满不在意的挥了挥手,站起了身,“若有愧疚便好好珍惜眼前人吧,我也该走了,这毕竟是你们的地盘。”

 

王一博侧头看着门外肖战奔跑过来的身影,滚烫的眼泪顺着眼眶溢下,这次砸在胳膊上的终于不是冰凉的痛感,而是温热的暖意。肖战……


我宁愿所有痛苦都留在心里,也不愿忘记你的眼睛,我祈祷拥有一颗透明的心灵,和会流泪的眼睛,给我再去相信的勇气,越过谎言去拥抱你……





欢迎━(*`∀´*)ノ亻!评论

❤日常 @合散 我家的



评论 ( 41 )
热度 ( 1066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黎枝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