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山为王】小王子(七)

※又名《哭包养成记》❤先婚后爱,甜宠文


❤腹黑偏执醋精占有欲强战&哭包奶凶盛世美颜博

 

❤替身,生子,破镜重圆,温柔向,勿上升真人,差8岁


null

 

 

  • BE DELIGHTER【人间本不该令我如此欣喜的,可是自从有了你……世间欢喜,都想予你诉说

 

 

 

“下次,不管我多大的事,王一博的事放在第一位!”

 

肖战说完便打开了车门,朝王一博的学校赶去,一路上提心吊胆,生怕小朋友会生气的自己先回家,可打了家里电话,却又无人应答

 

夜色缓缓落幕,肖战赶到学校周边时,一眼便看到了小朋友,匆匆停好车,下车走向王一博,肖战突然想起与上次不同的是,小朋友现在看到自己时那眼里亮起的光啊……

 

王一博一眼便看到了向他走来的肖战,眼眸中终于有了神,可肖战站在小朋友面前时才发现小朋友眼里的闪烁的泪光

 

夜晚的灯光下,照的人整个身子像是沐浴在暖光下一般,但当肖战上前牵起小朋友的胳膊时,才发现触手便是一片冰凉

 

王一博的目光一直紧紧紧盯着肖战,肖战被看他看得没办法,双手包住小朋友冰凉的双手,急切的说道“对不起……今天公司事比较多,以后不会有这样的情况了,我发誓!”

 

王一博其实并未有那么生气,但当听到肖战那真挚诚恳的道歉时,还是内心触动,眼眶更加湿润了,一时也不知道怎么和肖战说

 

肖战看着他眼尾的泛红,以为小孩还在生气委屈当中,急忙拉着王一博朝车子走去,将王一博安置在副驾驶室,看着灯光斜照着的王一博,那湿润的眼眶和泛红的眼角都一点一点的戳着肖战的心

 

肖战坐上车,拉过王一博的手,继续握在手心,眼睛看着王一博的双眼“对不起——这次是我错了,你……你能跟我说句话吗?无论是生气还是……跟我说句话吧?”

 

王一博看着肖战,从内心涌上的感动戳着湿润的眼眶,控制不住的眼泪从眼角滑落,可他想憋住眼泪,可肖战还在继续看着他,他只能转移着自己的注意力

 

“我……没有,生气——你没有错”话语间声线的颤抖连带着肖战的心也一并微颤,肖战看着王一博,更加愧疚了,但他并未继续说着,他知道小朋友自己会想好的

 

轻柔的摸了摸小朋友的头顶,肖战发动了车子,向家里开去,王一博目视着正前方,看着前方来往的车辆,转移着注意力,努力的憋住自己的眼泪

 

肖战中途在过马路时,用眼角不经意的撇着小朋友,想看小朋友的情绪稳定没有,但又不敢看的时间长,生怕小朋友还在生气,马上发现自己偷偷撇他,更加委屈了

 

王一博发现了肖战的目光,但他并没有理会他,哼,我还在生气呢!才不要理你!

 

到家后,王一博一进门便背着书包进了房间,恢复好心情后,便拿出书包里的书,翻着翻着便抬头看到了时间,都已经八点多了,那以后回家岂不是都要很晚?况且这里离学校还有点远……

 

肖战上来喊王一博吃饭的时候,王一博才收回思绪,想着怎么开口和肖战商量着,可不可以他自己一个人在学校附近租一间房,正想到马上八月到了,是自己的生日,到时候再说吧……

 

王一博一顿晚饭吃的极其安静,肖战很喜欢看着小朋友吃饭,圆鼓鼓的脸颊塞满了东西,粉嫩的嘴唇上沾着饭菜的油汁,白净的脸颊在灯光照耀下更显纯粹

 

但此刻肖战望着王一博的眼神里全是歉意,王一博被他看得极其不舒服,抬头看着肖战“你吃啊……”肖战吓了一跳,回过神来看着王一博,笑着点了点头

 

因为两个人都不再说话,一顿饭很快吃完,肖战摸不清小朋友是否还在生他的气,只能试探性的开口,带着询问的语气看着王一博

 

“一博——我想和你说件事?我觉得这件事还是要和你说一下。”王一博不解的看着肖战,心里涌现出一丝不安

 

“我准备在你学校附近买一套房子,这样你就搬去那里住——王一博?”

 

未等话落音,肖战便发现王一博的神情不对,抬手捧起王一博的脸,一张奶白的脸在餐厅暖光的照耀下,显得极其脆弱,眼眶通红的,眼泪也已经挂在了脸蛋上

 

肖战急的不知道怎么办好,伸出手指细细的拭去王一博脸上的泪珠,开口带着担心和愧疚“王一博?怎么了,我——”

 

“你不是……说好,不,不会抛弃我的吗?”王一博越说越委屈,眼泪就像坏掉的水龙头一般,顺着眼眶向下滑落,过了片刻,看着肖战愣神的模样,又颤抖的说道“你是不是……嫌我是个累赘……所以,就不要我了——”王一博的声音带着些许鼻音,温软的嗓音听得肖战心里一紧

 

缓了片刻,肖战才发现王一博是扭曲的他的意思,急忙解释道“不是的,我没有不要你,没有嫌你是累赘,我的意思是在你学校附近买一套房子,这样离你上学也近,上下学就不用耽误那么多时间了……”

 

王一博现在一时沉浸在自己的悲伤中,肖战说的话他一句也没听到耳朵里,眼泪依旧不受控制的往下掉,肖战看着小朋友如此伤心模样,一时心里一阵后悔

 

商场上再能说会道的嘴到小朋友的面前像是被禁了言一般,一句解释也说不出来,只能干巴巴的道歉“一博,对不起,我刚刚没说清楚,你好好听我说好不好?”

 

王一博就像没听到肖战的道歉一般,一下子起身,转身便走上了楼梯,不管肖战在背后的呼喊,肖战看着王一博离去的背影,瘦弱的肩膀还在不停的抽泣,叹了一口气,想着先让小朋友等一下睡觉的时候再去哄吧

 

王一博一口气走到房间里,看着满屋的玩具饰品,心里委屈更甚,明明是肖战好心收留你,结果你现在还甩脸色给他看,王一博,你太蹬鼻子上脸了

 

王一博关上门,缓缓靠在门上,侧耳听着外面的声音,可是外面一片安静,连脚步声都没有,王一博的心里都缩到了一起,吸了吸鼻子,走到书桌边坐下,眼泪依旧还在一颗一颗的往下掉

 

夜幕深沉,王一博躺在偌大的床上,看着月色的微亮,身后的房门被敲响,王一博闭上了眼睛,那敲门声又持续了一段时间,像是不回应便不停下一般

 

王一博轻轻的哼了一声,肖战听到了小朋友发出的声音,轻轻的打开门,房间里的灯光开着最小的一档,看着窝在床上的一团身影,心里一阵柔软,慢慢走到床边

 

肖战眼神温柔的看着王一博,刚刚一直流泪的眼睛现在有些红肿,装睡的睫毛微微颤抖着,像极了小朋友此刻呼出的气温一般,小声轻微

 

王一博闭着眼睛等了半天,也没有听到肖战的其他动作,慢慢睁开眼睛,便看见肖战的脸放大在眼前,嘴角带着温柔的微笑,漂亮的双凤眼轻微的向上勾起,嘴角下的黑痣随着他的微笑而微微上扬

 

王一博只撇了一眼,便又闭紧了双眼,肖战也不着急,顺着床沿背靠着王一博,坐在床边,一只手握住王一博露在外面的手,王一博轻微的挣扎了一下,但肖战却并不放手,王一博索性放弃了动弹,任由肖战紧握着自己的手

 

肖战坐了半天,才慢慢的说出话来“今晚是我的错,我没有和你解释清楚——我想在你学校附近买一套房子,是为了防止你天天上下学耽误时间,因为你今年是高三了,而且我没有让你独自住在那里的打算,我会和你一起住在那里,这样就不会你出了什么事情我不在你身边了……”

 

缓了片刻,正准备继续说,王一博便用另一手握紧了他的手,肖战发现了小朋友的动作,笑了笑,他知道小朋友已经自己想清楚了,回头看着躺在被窝里的小朋友

 

“一博?”“肖战,我们结婚吧……”肖战一愣,看着王一博,像是从他的神情里看出些什么,但王一博一片宁静,甚至淡定到有些过头,肖战放开了王一博的手,伸手探上王一博的额头,但触手没有滚烫的感觉

 

王一博将肖战的手拿下来,起身坐起来,紧盯着肖战的眼睛,带着还有些鼻音的嗓音一字一句看着肖战说道“我想和你一直……在一起,我……我怕你会忍下我”

 

“不会的!不管怎么样,我都不会扔下你的”肖战也看着王一博,看着他淡漠的模样,他不知道王一博是怎么想到结婚的,但他拼命想从他的神情中看出开玩笑的意味,但很显然王一博不是一个开玩笑的人

 

“那你就和我结婚!”王一博的眼眶再次湿润,语气中带着急切与羞涩,但说出的话却异常的坚定,“王一博!”肖战从地上站起来,看着坐在床上的王一博,居高临下的位置,让王一博立刻感觉到了肖战的怒气

 

可是王一博却并未因此而惧怕,而是继续盯着肖战的眼睛,已然不再说话,但眼神里还是继续带着坚定,肖战此刻无声的产生了幻觉,他依稀感觉到了有什么在改变

 

肖战被王一博眼里的炙热烫到,慌乱中逃离着眼神,将眼神从王一博的身上挪开,颤抖着声音“今晚不早了,赶紧休息吧,明天……我送你去上学”说完便转身走出了房间

 

王一博的眼泪再次从眼角滑落,仰倒在床上,看着还亮着的灯光,视线里的光线被眼泪迷糊,王一博将胳膊挡在眼睛上,无声的抽泣着

 

他也不知道怎么才能继续留在肖战的身边,虽然理智告诉他,这样是不对的,但是他真的十分依恋肖战的怀抱和温暖,他已然不小,他知道肖战对他的感情不是单一的施舍,所以他才敢说出那样的话

 

可是看着肖战的反应,可能一切真的是他想多了,直到现在这一刻,王一博才反应过来,肖战对他的可能真的只是怜悯与同期……一切都是他想多了

 

肖战逃亡般的回到自己的房间,站在落地窗边,缓缓的平复着自己的内心,他不知道王一博那句话的意思是什么,结婚?这是他想都没有想过的东西,虽然他承认对小朋友的感情不是单一的怜悯,可是那也不是爱情,况且现在小朋友对他什么都不了解,可能只是一味的依赖

 

肖战站在窗边,点燃了手头的烟,但想了想还是放了下来,结婚?这是小朋友想要感激他的一种方式,还是害怕自己会丢下他的一种捆绑的方式?不管是哪方面,肖战都不敢细想

 

王一博还未成年,等成年……成年后就可以了吗?肖战一遍遍的询问着自己的内心想法,但他头一次发现,他对小朋友的感情竟然连自己都说不清楚——

 

在这短短的一夜里,每朵云都下落不明,每盏月亮都不知所踪……



❤今晚的小王子太帅啦

❤催更三连,日常 @合散 我家的



评论 ( 90 )
热度 ( 3398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黎枝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