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山为王】南屏晚钟

私设*ooc*勿上升真人,一发完7+

❤一见钟情,一场艳遇※

参赛联文,新年快乐,2020(爱您爱您)

强烈推荐BJM:《南屏晚钟》——华晨宇,苏诗丁

https://分享视频 歌手:苏诗丁/华晨宇《南屏晚钟 (天籁之战 第10期)》 https://c.y.qq.com/base/fcgi-bin/u?__=LKk7R3H @QQ音乐 


 

楔子

那日夏天的味道,正如那滚烫的岁月一般,总让人难以清晰,曾经路过你的热情,曾经读懂你的多情,熟悉的感觉,却突然感到陌生,那段真诚的岁月,难道就这样从此僵硬冰凉,可否再给我一次机会,让我重新再爱你一次……

 

  • HATSUML我匆匆地走入森林中,森林它一丛丛,我找不到他的行踪,只看到那树摇风

 

 

古老的小镇,连青石板铺成的小路也透露着古色古香,灰砖砌就的矮墙,墙脊上爬满的丝瓜秧,丝瓜秧上盛开的黄花,花蕊中盘恒的蜜蜂,远处的小桥流水,鳞次比节的白墙灰瓦的河房……

 

而王一博只依稀记得的那个夏天,烦躁到世界的声音都夹杂在狭窄的耳朵里,整个人全身上下都透露着一股热气,像是想要把人融化在这世间一般,可那人便像带着冬日的冰凉一般闯入自己的眼帘中。

 

那双独特的瑞凤眼里透着对世事的琢磨,眼底有着化不开的悲凉,棱角的凌冽和挺立的鼻梁凸显主人的坚韧与孤傲,再往下便是那张在烈阳下照耀的嘴唇,嘴角的那颗痣吸引着王一博的视线。

 

可能时间刚好,你眼底带笑。

 

那一瞬间,王一博的整个人都如同被勾了魂一般,被那一眼吞噬——你历遍山河走向我,胜过所有遥远的温柔,可我纵使绕过山河错落,最终才发现你才是那人间烟火。

 

肖战也注意到了那蹲在石墩旁的小男孩,休闲的白体恤松松垮垮的套在纤瘦的身上,面目清秀带着年少独有的温柔软糯,圆溜溜的眼睛里充满了不谙世事的闲淡,鼻翼的坚挺又好似有着不属于这个年纪的成熟稳重。

 

肖战不经意的撇见一眼,那一眼才知晓原本这人间本不该令我如此欣喜的,可是见到了你,我才知道这世界的温柔与欣喜应该就是晚来的善意和干净的你。

 

一个人欣喜你,不管怎么做,做什么,他都会向着你,想着你,北方人管这个叫偏心眼,南方人管这个叫护短,念过书的人管它叫——爱情。

 

就好比中国人形容爱情突然来到心里就说“小鹿乱撞”。

 

可夏天的雨滴就如同孩子的脸一般,说变就变,阴霾聚集在着古镇的天空,细雨从屋檐上翘角聚多而滴,它们滴落下来,打在地面上那坑坑洼洼的小泥坑里,溅起一小滴水花,碎了,散了,又聚了。

 

不多时,燥热的凡间,嘈杂的街道如同全部雷怔了一般,那原本人头攒动的道路瞬间便没了几个人,屋檐上的天和檐下的地都被笼罩起来,一片迷茫的白,似乎笼络了整个世界。

 

王一博在人头攒动的人群中,紧盯着那人的方向,可无奈四处窜杂的人太多,待王一博再次抬头时,便丢失了那个人,目光所及都是那荒凉潮湿的街道,哪里还有那个人的踪迹。

 

一场平淡无奇的江南烟雨,一段看似唯美的完美邂逅,这是黛色霜青的岁月,最美了谁的年华,那烟雨深处的情怀,又是触动了谁的心房。一杯清茶,一场盛世烟雨,一个人,一段烟雨里的约定,时光深处淡淡的凝眸,把岁月轻叹。

 

 

 

  • RECOMMENDATLON我匆匆地走入森林中,森林它一丛丛,我找不到他的行踪,只听到那南屏钟

 

江南烟雨,弱水空濛,几穗汀兰摇曳身姿,重重交叠地墨色云朵,恰似宣纸上联袂盛开的娇艳水仙,却带着微不可察的惆怅。空气中氤氲的水汽萦绕着波光涟漪中的轻舟,点缀着丝丝梦的迷离。

 

而这多情的江南,浸润在秋凉的雨中,暮色四合,天空泼墨一般阴霾重重,心沁染了秋露,湿凉凉的,凝眸处,朦朦胧胧。

 

距离那次人群中的匆匆一瞥,王一博便感觉往年那度日如年的时光过得实在太快,快到王一博再次见到那人时,内心依旧波涛汹涌,世人皆如漫天星,而你却如皎皎洁月,众星捧月,唯你耀眼。

 

肖战也察觉到有一道炙热滚烫的目光放在自己身上,抬眼望去便看见了一直心心念念的那个男孩,我曾见过群山万重,后遇你眉眼,便觉得山河好似少了一抹春色,浮生万千,而在嬉闹的街道,两人无声的对视中,眼眸里那一抹看不清的色彩便是这陌生世间中那看不透的暧昧

 

你是纳库鲁湖,我是火烈鸟,湖水盐碱度再高,也阻挡不了我与你的相聚。

 

肖战在等,或许王一博也在等,看谁先憋不住,看谁先动了情,可最终还是王一博慢慢走向了肖战,注视着他双眼,漫步到他的面前,到了跟前才发现原来他竟比自己高那么一截,眼眸里似有浩瀚星辰,而那双明亮的双眸中此刻印着自己的身影

 

我希望你永远满目星河,却唯独向往我。

 

肖战神色平淡的看着站在面前的男孩,不多时便嘴角勾起笑出了声,王一博静静的看着近在咫尺的男人,面色不解的望着他,像是在迷惑他为何露出笑容,可看着看着便被吸了魂一般,千言万语或许都描述不了这个笑容,像看到了余生的光一般,温暖到了人心里

 

男人之间的感情不需要太多话语来修饰,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一个主动便能勾起男人间心底最深的欲望,就像有些事真的不需要太多言语,你能懂几分那便是几分。

 

像是早有预谋一般,王一博十分坦荡的跟在肖战的身后,肖战的右手便顺从的牵起男孩的手,软糊糊的小手,手心手背都是肉,其实这世界不过是左眼到右手的距离,用手掌的纹理丈量阳光。

 

肖战时不时的回头看一眼跟在身后的男孩,回头时正巧王一博受到感应一般,抬头回他一个眼神,肖战反应过来转头看前方时,嘴角的弧度抑制不住的上扬

 

你来人间一趟,要看看太阳,和喜欢的人一起走在街上。



‼️微博ID:夜黎枝儿

正文点我!!!微博地址指路,直接搜,仅粉丝可见!!!


 

万物皆有缝隙,那是光射进来的地方。

 

肖战怀里拥抱着柔软的人,仔细观察着怀里人的眉眼,嘴角在自己未曾察觉中缓缓勾起,抬眼看着男孩眼眸触及之处,月是人间散客,卿是人间绝色,亦是人间难得。

 

王一博也缓过神来,回头看着躺在身后的人,那锋利的眉峰处像是写满了他的处事经历,可那双眼里,映照着满目星辰和自己的身影,温柔且长,你谋海温涟,藏着山高水远,我的人间。

 

  • LOSEGRIP【南屏晚钟,随风飘送,它好象是敲呀敲在我心坎中;南屏晚钟,随风飘送,它好像是催呀催醒我相思梦。它催醒了我的相思梦,相思有什么用

 

那刺穿云块的阳光就像根根金线,纵横交错,把浅灰蓝灰的云朵缝缀成一幅美丽无比的图案。直到那遥远的天际出现了一抹紫红色的朝晖,像绽开的红玫瑰一般。


王一博在混沌中清醒,脑袋依旧昏沉,刚一动便从全身传来酸痛感,皱着眉头侧着头看向身侧,身旁空无一人和冰凉的床单无不表达着枕边人早已离开的事实


王一博挣扎着起身,入眼的干净整洁以及另一个人生存的印迹的消失昭示着那个人已然不见,只有身上的酸涩和后庭出传来的痛觉提醒着王一博昨晚的一切都不是一场梦


最凉的不过是人心,最卑微的不过是感情。

 

王一博整理好,起身出了门,昨天的欣喜和混沌的思绪扰乱了他的理智,站在那屋子的门前才发现那不过是江南的一间民宿,而这一夜荒唐于对方而言也不过是一场艳遇

 

可他甚至连对方叫什么,从哪里来,到哪里去,都不知道……

 

玩不起的才叫认输,他独自一人踏上归途,走向那原本喧闹热闹的街道,身后依旧是广阔的天空,随风吹动的湖水里,才是内心的波澜。

 

王一博回到自己的领地里,看着街头喧闹的场景,仿佛真的就像一场梦一般,一夜温存,一夜荒唐,都不过是南柯一梦。大起大落谁都有,拍拍灰尘继续走。

 

可内心是否真的有过那种感觉,一枚钢针轻轻钉在心房,一种别样的情愫在心底涟漪般散开来,生活已经完全改变,但从此不会再来。

 

 

  • REUNION【我走出了丛丛森林,又看到了夕阳红

 

斑驳的墙面,留下一年又一年的印记,一排排房屋整齐排列,檐角依旧向上轻轻翘起,回忆间想起那人温柔的微笑,褪色后的红砖青瓦也倍显沧桑,古镇的神秘是人琢磨不透的,但是它似乎忍不住它藏匿多年的事,他依旧想要想要倾诉,一段段的娓娓诉说那古老平淡的时光……

 

当王一博滑着滑板横穿这纵横交错的街巷时,头顶的阳光一如既往的热烈,瓦房前大多都有几棵长得郁葱葱的老树。风吹了,柔柔的,细细的,但却是有劲的,又一瞬而过,如此的轻蔑,带有一点讽刺和调戏的味道,高高的树梢悠闲地一晃一晃,像一位老人的发梢被风吹动了。

 

不经意的抬眼间,像是一下子回到了那个夏日一般,一切放得下都是因为不是真的在乎,一切不敢说出口的话都是因为太过于珍惜,一切后悔都是因为短暂拥有后而在此失去,而真正最大的幸运便是,失去后再度拥有。

 

肖战依旧笑容满面的看着眉眼间都舒展开来的小狮子,眼底虽有着化不开的愤怒但依旧遮挡不住那欣慰和欢喜,一如那年的那一眼一样,带着欣喜与新奇,试探与好奇。

 

这次换肖战漫步走到王一博的面前,阳光正好,通过那苍老挺拔的绿树间洒落下来,肖战静静的站在王一博的眼前,拉过王一博的手,一笔一划的写着:我野蛮生长没能成为自己的月亮,能遇见你,是银河赠与我的糖。

 

王一博并没有深意着一笔一划写的是什么,满身心都沉浸在面前人的惊喜中,直到肖战忍不住开口“你数落下的叶子。”王一博一愣,傻傻的不知所措的竟真的开始数着被风吹落下的叶子

 

“一,二……唔。”肖战在第二下时,吻住了王一博的嘴唇,随即在男孩恼怒前再退后,王一博不解的看着他

 

“继续数。”

“一,二……恩。”肖战再次吻住了男孩一张一合间粉嫩的嘴唇,不等男孩再次开口,紧盯着男孩明亮清澈的双眼“绿叶落多少片我就亲你多少次,明白我的心意了吗?我叫肖战,余生多指教。”


 

 

 灵感来自于《南屏晚钟》

我匆匆地走入森林中,森林它一丛丛

我找不到他的行踪,只看到那树摇风

我匆匆地走入森林中,森林它一丛丛

我看不到他的行踪,只听到那南屏钟

南屏晚钟随风飘送,它好象是敲呀敲在我心坎中

南屏晚钟随风飘送,它好象是催呀催醒我相思梦

它催醒了我的相思梦,相思有什么用

我走出了丛丛森林,又看到了夕阳红

 

歌曲大意:

是写一妙龄少女游湖于林,巧遇上了中意对象,一时间情窦初开,充满了爱的情意,等到她鼓起勇气刚欲上前答话,偏生天公有意做难,还未及动作,便降下一阵无情大雨,下地他失去了踪影。可这相思的种子已种在了心里,潜滋暗长,这相思之情总是挥之不去,才下眉头,又上心头,抽刀断水,水更流,终于如歌词所说“匆匆地走入森林中”在上次相遇的地方等待奇迹的出现----再见到她的好对象。等待的结果却是“看不到他的行踪”,好生心伤、好生失望,甚至产生了“相思有什么用”的念头。听敲那南屏晚钟,感受这暖风轻送,最后“催醒了相思梦”。到最后她“走出了丛丛森林”亦“看到了夕阳红”。



 @为爱发电联盟 新年参赛联文,新年快乐

 @合散 我家的

❤感谢所有支持我的天使们

2020年,身体健康,平安喜乐,好好生活


LOFTER屏蔽三次了,纯心不想让我好好过年?

欢迎━(*`∀´*)ノ亻!评论,不懂的在线解答√


评论 ( 35 )
热度 ( 2188 )
  1. 共2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黎枝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