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山为王】小王子(30·0)

❤又名《哭包养成记》,先婚后爱,甜宠文;


❤腹黑偏执醋精占有欲强战&哭包奶凶盛世美颜博


 ❤替身,生子,破镜重圆,温柔向,勿上升真人,差8岁


  • MAKEAFRESHSTART所有不该出现的情绪都把他藏在梦里,好好生活,慢慢相遇……

 

那一整晚肖战都没有再回来过,王一博独自蹲靠在墙边,静静的等到天边渗出一点点白光,从一颗滚烫的心慢慢褪去温度,像潮水一般慢慢逝去。直到双腿变得僵硬,王一博才缓慢的扶着墙站起来。

 

看着桌子上还未收拾完的垃圾,王一博沉默着将东西全部收拾干净,拿起桌边的结婚证,放在掌心处,望着上面的照片,拿过手机编辑了一条短信给助理,便开始默默的收拾自己的东西。

 

衣柜里的衣服王一博挑了挑又放下,但想着不给肖战留下自己的东西,便又重新整理了一遍,助理大年初一的早晨便来到王一博家里,望着静静整理东西的王一博,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王一博看了一眼助理,接过他手里的资料,看了看便毫不犹豫的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助理便站在一边安静的看着王一博的动作,想要开口说几句,但望着王一博不想说话的模样,便也闭上了嘴。

 

王一博随手褪下自己脖子上的项链,望着掌心的项链,内心已然没有太大的波动,想着曾经还拼过命去抱住他,最后还是要自己舍弃,王一博的指尖碰了碰项链,胸口的余温还停留在上面。

 

项链焐热了褪下后尚有一丝温度,但一个人冰冷的心却始终不得善解。不是你的终究强求不得,王一博现在才懂得灿烂的阳光总会落幕,寂静的夜晚才是陪伴自己最长久的东西。

 

王一博最后收拾了一遍,望着像是没有什么改变的房间,自嘲般的笑了笑,临走时望着桌上的结婚证,王一博看了很久,直到助理在身后微微的提醒时间要到了,才放下了东西,准备出门。

 

王一博走到门口,余光瞥见了茶几上的剪刀,将行李箱递给助理,拿着剪刀走到桌子边,顺着两人照片的中间,一刀剪断,原先连在一起两人的照片,最后分隔两处。

 

王一博望着分成两半的照片,鼻尖一酸,心底也随着慢慢释然,将剪刀放下,不再看房间里的任何一处,头也不回的走出了门,助理站在他的身后,看着王一博的动作,无声的叹了叹气。

 

候机厅里,因为是过年的缘故,从国内出发去国外的人很少,大多数都是外国人,王一博独自坐在板凳上,望着机场落地窗边的空荡,内心不知从何处也开始露了一个口。

 

从四面八方的孤独再次涌上心头,像是又回到了那个盛夏,宁愿没有见过他,不认识他,亦如不曾见过阳光,便不会觉得夜晚有多么寒冷。心口的漏洞被寒风钻了空子,打心底的冰凉。

 

明明知道在爱情里的付出是求不来回报的,心里也清楚在爱情里是没法计较公平与否的,爱情这件事情,没有裁判和规则,所以即便拼尽全力,倾注一切,都头来也可能什么都不剩下,所以不留余地的喜欢真的太蠢了,到最后也只是感动了自己。

 

王一博随着人流走上飞机,坐在窗边,感受着飞机起飞时失重的感觉,在外物的承接下,身体随着的一系列变化,王一博望着愈来愈近的白云,曾经听很多人说,坐飞机时看云朵是一种别样的美。

 

但王一博从不这么认为,云朵飘来飘去,抓不住摸不着的虚无,感觉越看越闷,王一博有些心烦的回想着,肖战,季向空,他之间的种种,各种关系加上花样繁多的事情。

 

“比看云还让人心烦。”王一博彻底闭上了双眼,觉得还是好好补一觉比较实际。

 

医院里,肖战望着面前因失血过多而脸色苍白的季向空,他昨晚跑到季向空家里的时候,季向空已经倒在床边了,手腕处留出的一片血迹让肖战的瞳孔剧缩,跑到季向空身边时刺鼻的血腥味让肖战皱紧了眉头。

 

肖战紧急的跑到浴室抓了一条毛巾绑在季向空的手腕上,看着已经昏迷的季向空,将他一把抱起来送到医院,一路来不及多想,送到手术室前大脑都放空了,他不知道为什么季向空会突然寻死。

 

一整夜的没合眼,让他直到现在的精神都处在紧绷的状态,季向空悠悠转醒便看见了脸色深沉的肖战站在他的床边,季向空动了动手指,感受到手腕处的疼痛和失血的眩晕。

 

无奈的牵动了一下嘴角,笑着望着肖战“新年好——肖战。”肖战一阵怒火从心底窜出来,走上前去望着躺在床上的季向空“好玩吗?嗯?多大人了,玩这种自残的游戏?有意思吗?”

 

季向空咳了咳挣扎着坐直了身子,苍白的脸颊上布满了悲伤的神色,对于肖战来说,自己就像是远途上优雅美丽的风景,擦肩而过之后会有惋惜,但却永远不会再留恋。

 

而对于王一博来说,肖战不想说的事,王一博便不会主动过问,不是因为不好奇,而是因为太在乎了,有些事情不如装作不知道,反而会让自己好受点。而季向空不是这么想的。

 

季向空在和肖战出差间便眼尖的注意到肖战左手无名指上那枚闪闪发光的结婚钻戒,熟悉的模样,熟悉的款式,一如当初他亲手交给王一博时带给他的期望与祝福。

 

垂在两边的的双手紧握,指甲嵌进了掌心,不甘心的情绪奔涌而上。“你的结婚对象是王一博,对吗?。”肖战的眼神扫过无名指上的戒指时,那无意识地流露柔和的目光,季向空从未见过肖战用那种眼神看过他。

 

肖战反应过来时,眼神中带着质疑和困惑“你是怎么知道的?”即使季向空已经猜到王一博是肖战的结婚的那个人,但当肖战这样直截了当询问出来,他还是有些难以接受,“他……是不是还很小,那你不是还要得照顾他。”

 

肖战听到季向空提起王一博,眉眼尽是柔情,“他很听话。”季向空望着肖战几近温柔的神色,毫不客气地说道,“所以你想要的只是一个听从指令的傀儡吗?”“季向空,你还是和以前一样。”

 

肖战淡漠的脸上终于有了一丝丝动怒的情绪,“没了解事情的真相前,就喜欢妄下决断。”“你在维护他。肖战。”季向空本以为自己的心已经麻木,但看到肖战这样竭尽全力维护另一个人还是令他感到撕心裂肺的疼。

 

“季向空,我说了很多遍了,我们已经过去了。”肖战谈论过去的感情时,从始至终保持着冷漠疏离的态度,仿佛根本不值一提。

 

“如果你愿意,我们还可以做普通朋友,如果不愿意,那今天就当是我们最后一次告别吧。我不想在继续这样无谓的纠缠下去了。”

 

在和肖战这样平心气和的聊天前,季向空还仍旧抱有那点不切实际的幻想,也许这七年过去,男人冷淡强占的性格也会有所改变,但真正直到这一刻,他才明白,肖战没有变,他也没有变。

 

肖战的冷淡薄情都是针对他,仅仅因为对象是他而已。“肖战,你真的有心吗?”季向空的声音微微发颤,从刚醒时极力忍耐的情绪即将破败。“难道那四年的感情对你来说就那么一文不值吗?”

 

肖战动了动唇,最终沉默。“我走的时候你没有半句挽留,我回来了,你也没有半分欣喜。”

 

季向空此刻终于回到现实,多年来沉醉不醒的美梦因为肖战渺渺无几的几句话瞬间土崩瓦解,他挣扎着想要从烈火灼烧的痛苦里清醒过来,却发现站在对面的人始终都是面无表情,甚至没有半分愧疚。

 

说到底,肖战是个不善言辞的人,但如果那么说又是极为讽刺的,因为明明面对王一博时他又有着用不完的温柔,所以说到底只是因为对方不是王一博,连安慰的话都显得无足轻重。

 

如果对方在你心中没有一星半点的位置,那他的喜怒哀乐又与你有何关系呢?“季向空,对不起。”事到如今,肖战觉得除了抱歉,他没有什么可以偿还给季向空的。

 

他欣赏季向空,曾经也对着季向空有过若有若无的温柔,他们之间可以成为无话不谈的朋友,但论及情深,若与王一博相比,那他对季向空却是始终没有怦然心动的感觉。有的好似只有挚友间的坦然。

 

“肖战,你觉得你欠我的,只有对不起这三个字吗?”肖战知道,如今心高气傲的季向空绝不可能以这样一败涂地,遍体鳞伤的姿态收场。“你想要什么?”肖战并不觉得季向空能在他这里得到想要的东西。

 

季向空笑容惨淡,“我想要什么?那四年的感情是你一句对不起就能一笔勾销的吗?”“季向空,不要再这样做没有意义的纠缠了。”肖战轻轻叹了一口气,“你会很难堪。”

 

“你把我的感情当作一文不值的垃圾肆意践踏的时候,你有想过会让我难堪吗?”季向空紧握双拳,“如果王一博知道你是这样的人,他还会不会继续待在你身边呢?他知道你拿他当替身吗?你敢说你和王一博在一起不是因为他像我吗?”

 

肖战的目光瞬间变得寒凉,“季向空,你我之间的事情,和王一博没有任何关系,你是你,他是他,我怎么会混淆,他也不是你可以与之相比的。”“但从他嫁给你那一刻开始,他就已经是受害者了,怎么还会没有关系呢?”

 

“肖战,你欠我的,就让王一博——你口中所谓无辜的人替你偿还吧。最终,我相信,你终有一天会自食其果的。”

 

肖战不再理会季向空,独自走出了医院,出了医院,站在天空下,才发现周围刺鼻的消毒水味不再出现,整个人都轻松了许多,肖战打了个电话给王一博,但一路上王一博都没有接听。

 

肖战的右眼跳了跳,从心底涌上一些不安,肖战正想着是不是昨晚突然离身让王一博生气了,回到家发现并没有什么不对劲,才放下了一点心,当走到桌边时,才看到了A4纸上大写的五个字“离婚协议书”。

 

肖战这才从慌乱起来,快步走到房间才发现衣柜里王一博的衣服全部不见了,书桌上整理的干干净净,只剩下四张红色的碎片,肖战有些害怕的走到桌边,颤抖着手拿起了桌上被剪成两半的结婚证。

 

两人的合照被全部剪成两半,肖战愣神的将他合在一起,却发现中间的裂痕无论如何都无法忽视,在过去二十多年的人生里,肖战活得一帆风顺,别人费劲千辛万苦才达到的目标,他毫不费力地就能做到。

 

肖战习惯了被人喜欢,并不知道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他曾经以为和季向空在一起时毫无负担的轻松自在就是喜欢。

 

直到遇见王一博,他才渐渐明白,当你喜欢一个人时,目光会不由自主追随那个人的身影,哪怕你们住在一个屋檐下,睁开眼看到的第一个人就是对方,还是会遏制不住内心波涛汹涌的思念。

 

看起来完美无缺的肖战,在面对感情时却没有王一博一半的用心付出,他会因为王一博被被人觊觎而嫉妒,会因为王一博不愿麻烦他而生气,会因为王一博偶尔的动作难过和心疼。

 

点点滴滴朝夕相处的日子汇聚成一条潺潺流动的小河,里面流淌着他对王一博所有的温柔和疼爱。可如今他才发现,这一切都只是他认为的爱,在自己无形中似乎伤害了王一博。

 

肖战听到敲门的声音,以为王一博回心转意回来了,连忙走到玄关处,打开门欣喜的望着外面,却发现不是王一博,助理一脸无奈的望着肖战,“他今早走了,他自己选择去的美国。”

 

肖战一把上前揪住了助理的领子“他说走,你就让他走了?我同意了吗?”助理刚刚看着王一博孤单的模样,本就为他打抱不平,此刻看着肖战心机的样子,也有些窃喜,但还是面子上深沉的望着肖战“不是你说年后就送他走吗?”

 

肖战骤然失去了力气,往后退了几步,缓慢的抬起手望着手中碎成两半的结婚证,望着助理“这个……也是他,他毁的吗?”助理望着肖战手中破碎的红色纸片,迎着肖战的目光,点了点头。









在座的各位女神们,女神节快乐(*^▽^*)昂~~

真的很喜欢你们留下的评论,留下的足迹(✪ω✪)

欢迎━(*`∀´*)ノ亻!评论

❤催更打赏!!!

感谢富婆 @用户6129321555 的打赏(๑′ᴗ‵๑)I Lᵒᵛᵉᵧₒᵤ❤


感谢 @曦瑶小天使  @风素淡若 @不愧是我 @日思夜想蔡PD~ @不二 @@杜乐 @博君一肖  @劣根  @冷蛋一枚!  @网友小俞  @申请做战哥的甜甜  @痴心妄想王肖  @王甜甜的小赞 @喃 🐈 @Anastasia @Yi xing Wife-  @等待2026  @绿胖子  @来日方长  @潇潇105805  @王酷盖  @上头  @later 的长评鸭ლ(°◕‵ƹ′◕ლ)


感谢 @是小仙呢  @温如言ing  @你今天好吗被情绪左右了吗  @久念。  @明月清风(๑• . •๑)  @我的王甜甜  @小小豆  @你是我的啵啵吗  @星荷  @芒果味的芒果汁。 的中长评哈mua! (*╯3╰)


日常 @合散 我家宝 ❤❤❤嘻嘻(#^.^#)


评论 ( 278 )
热度 ( 2679 )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黎枝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