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山为王】毁(24·0)

※追妻火葬场,私设如山

 

※虐恋情深,狗血,He



王一博迷迷糊糊的起来,身边却已然没有了肖战的身影,被褥依旧是原本的模样,触手冰凉的被单让王一博不禁怀疑这一切是不是都只是自己做的一场梦。

 

只有在梦里肖战才会不顾一切的来寻找自己,只有在梦里肖战才会满眼温柔的看着自己……王一博揉了揉发胀的太阳穴,不急不慢的走下了床,穿上衣服才听到厨房传来窸窸窣窣的声响。

 

王一博半边衣服都没有来得及穿便跑出了房间,看着在厨房里来回动作的肖战,怕弄出声响,对一切手里的东西都轻拿轻放,但这样就会导致一片手忙脚乱的局面。

 

王一博静静的站在肖战的背影,心里依旧十分茫然,肖战转过身便看见了醒来的王一博,急忙走到王一博的面前“狗崽崽,睡得怎么样?”

 

肖战亲昵的称呼和温柔的语气让王一博立马回想到刚在一起的那段时间里,他们一起出过的那间屋子,每日早晨肖战也是像这样,在厨房里小心翼翼的做着早饭等自己醒来。

 

王一博点了点头,望着肖战还在做的饭,肖战也注意到了王一博的视线,温声又有些严厉的望着王一博“你柜子里只有几袋方便面,冰箱里也什么也没有。这是我刚刚下去买的。”

 

王一博看了一眼肖战,他这个地方比较偏,只能到很远的便利店去买,肖战看出了王一博的想法,但也不再过多解释,毕竟他现在已经决定了,他要一心一意将王一博追回来,至于这些小事根本不足挂齿,王一博也不会记在心上。

 

肖战走进厨房,将刚下好的面乘出来,端到王一博的面前,王一博的鼻尖瞬间萦绕着日思夜想的香味,目光所见都是新鲜的事物,色香味俱全。但王一博只看了一眼便别过了头。

 

“你吃吧。”说完便准备转身离开,肖战眼疾手快的拦住了他,刚准备开口便听见王一博肚子咕咕的抗议声,肖战勾了勾嘴角,看着王一博“先吃好吗?”

 

王一博回头瞪了一眼肖战,肖战立马收回了嘴角的笑,将王一博拉到椅子上做好,将面条放在他的面前,王一博也不再推脱,再有着什么事情他也不至于和自己过意不去。

 

熟悉的感觉和味道让王一博有些吃到哽咽,但泪水却始终没有滴落下来,肖战就坐在一旁静静的看着王一博,也不多说话只是望着王一博,感受着此刻的宁静。

 

王一博吃完了面,心里明白该说的话始终还是躲不过,但是他心里的想法他自己都摇摆不定,但他知道也许时间会结束一切,所以他觉得还是要和肖战聊一聊。

 

“肖战……你回去吧,我和你真的该结束了。”王一博望着肖战,此刻内心无比的宁静,眼神也波澜不惊,肖战就坐在他的身边,也不反驳只是静静地等待王一博将话说出口。

 

“肖叔叔的事情,我很抱歉,自始至终一切都是一场误会,是我太沉迷导致害错了人,也伤害了你,所以,对不起,肖战。肖叔叔,若以后还有机会,我也会亲自道歉。”

 

“我们恋爱三年,互相折磨纠缠四年时间,彼此悔恨两年,近十年的时间里,我们都在彼此缠绕,我没有下一个十年了,你也没有,曾经的一切,是好是坏对于现在的我来说,都已经不重要了,肖战,我不想继续下去了。”

 

“若要我说实话,的确我可能忘不了你,毕竟你带给我的一切,无论是曾经的美好,还是疼痛的伤痕,我都无法释怀。但是我也不会再怀恋你,可能你带给我的伤痛抵不过我对你的感情,所以我不会强迫去忘记。”

 

“但我相信时间,时间会改变一切的。我爱过你,恨过你,也曾悔恨过,也曾挣扎过,但这一切都始终要有一个结局不是吗?放过我吧,也放过你自己。不要再纠结过去了,好吗?我真的……累了。”

 

这是他们比较纠缠以来,王一博第一次和肖战说过这么多的话,以往他们的见面从未好好坐下来好好说过话,现如今心里的话说出口却是放手,王一博虽然内心无法抑制的心痛,但也明白这些话若不说出口,他们始终不得善终。

 

肖战自始至终都是沉默的,平静的听完王一博想说的话,王一博停了很久,肖战才喘过一口气,费了很大的劲才抬眼望向王一博


“那就结束吧。既然你想要忘怀,那就停止,过去无论是你还是我,都没有什么好的结局,那就让他过去吧。”

 

王一博有些惊讶于肖战的决绝,竟真的顺了自己的意思,心里一边欣喜着纠缠了近十年的时光就这样结束了,但一边又有些悲凉的感慨着真的没有什么是放不下的。

 

肖战看着王一博有些解脱的模样,再想说的话也不再说出口,只是静静的看着他,王一博过了半天才想起肖战还坐在原位一动不动,肖战察觉到了王一博的视线,只能无奈的摇了摇头,说结束就结束,真的是一点挽留都不给。

 

肖战站起了身,拿起衣服直到走到门口,都没有听到王一博的一点声响,肖战站在门口,看着书架上摆放的头盔,嘴角的弧度勾起,却是略带自嘲的笑,摇了摇头,没说一句话,走出了屋子。

 

王一博在肖战出门的那一刻,才真正像脱力一般的摊在板凳上,眼眶干涩的看不出一点湿润,看着肖战离去的背影,内心茫然却也说不上来的难受,静静的闭上眼睛,大脑放空。

 

人们所谓的遗憾,归根到底还是不甘吧。不甘心纠缠了那么久的爱情到头来还是一场空。不甘心挣扎了那么久的东西到头来还是一句话便了解了一切。

 

肖战,谢谢的你笑容,曾慌乱过我的年华。

而你走后我又与孤独握手言和。

 

王一博,愿你所有余生的快乐无需假装,愿你此生尽头赤诚善良。

平安喜乐,好好生活。

 

 

若不身临其境,何来感同身受,醉过才知酒浓,爱过才知情重。你不能做我的诗,正如我不能做你的梦。很多事情,只有我们自己尝试过了才知道。人生道路漫长,只有我们自己走过了,才知道路上是遍布荆棘还是铺满玫瑰。

 

王一博原本以为要等到他放下一切,再次回国时才能看见肖战,可没想到第二天上班时,便看见了肖战坐在他工作的地方,满脸笑意的望着他。

 

他全身原本的西装也变了,穿了一件短袖外加白色加长外套,下面是一条休闲的牛仔裤外加白色的板鞋,这样的一身装扮让王一博瞬间回到了大学的时候。

 

肖战原本便很亲切,笑起来眉眼都是温柔,近几年来工作的挤压让他变得严厉和凶狠,此刻穿着一身青年装反而给人一种邻家大哥哥的感觉。

 

王一博本不想理会他,从容不迫的继续手里的工作,有客人他便一心一意的招待客人,有朋友来他便和他们欢声笑语,倒是肖战看着这一幕幕嫉妒的牙痒痒。

 

肖战从王一博上班开始便坐到下班结束,中途点着餐都没有刻意的麻烦王一博,反而让王一博放松了一口气,但更加不理解肖战的行为,只能专注于自己的工作。

 

这样循环往复了整整三天,王一博也察觉到了他的变化,三天来都没有来主动找自己,每天都是不一样的衣服,但是王一博仔细的回想那都是肖战曾经大学时穿过的,准确的来说都是他们在一起时,肖战穿的衣服。

 

肖战的样貌本就好看,再加上他现在像是换了一个人一样,每日以笑脸迎人,王一博工作的地方很多小妹全部注意力都在肖战身上,平常休息时,王一博听到的都是关于他的话。

 

“那个每日来的小哥,太帅了,长得太棒了。”

“是啊,看他那个模样,东方小哥哥啊,每次他那深邃的眼睛望着我时,我都想和他睡一觉。”

“太好看了,他温柔的笑简直让人无法忘怀啊,太温柔了。”

王一博无语的听着她们的说话声,欧美国家对于讨论男性这方面一直很开放,所以平常的话语都是带着挑衅与玩笑,甚至有时还看到她们忍不住上前主动攀谈。

 

王一博注意到肖战都是来者不拒,对每个人都是温柔的笑容,每日坐的地方相同,且一坐便是一整天,但都从来不主动说些什么。

 

王一博那晚特意找人换了夜班,肖战也连着坐了一晚上,一直到凌晨时,才换人来,王一博便起身出门,平常繁杂的街道里,还有着凌晨独有的寂静,王一博听着身后人不急不慢的步伐,有些恼火的回头看向身后一直跟随的人。

 

“你又想做什么?”肖战被王一博吓了一跳,原以为还要等待很久,但看着王一博眼里的愤怒,也不敢多说什么,只是静静的摇了摇头,像做错了事一般。

 

王一博看着肖战一脸无辜的样子,心里更加混乱,语气也很烦躁“你不要再跟着我了,别再来找我了。”肖战抬眼望着他,轻声道“我打扰到你了吗?”

 

王一博一愣,也不知该怎么说,这几天来,肖战的确很安静,没有刻意的去打扰他,没有主动的与他说话,都只是在一边静静的看着他,但王一博心里就是说不上来的烦躁。

 

“你没有打扰我,但我也不想再看见你……”王一博的语气很重,说完才看见肖战有些受伤的表情,但话已经说出口了,便也不再犹豫,转身便走了。

 

身后的脚步声也不再出现,王一博回到家后,靠在门边,渐渐松了一口气,接下来的一个星期里,王一博都不没有再见到肖战,但他总觉得肖战还是没有走。

 

果然在那天,王一博帮一个朋友接了晚班,深夜的寂静,店里也熙熙两两的几乎没什么人,突然闯进来的两三个人进来便点了几瓶昂贵的红酒。王一博一看便知道他们意识早已不清醒,不知喝了酒会不会给钱。

 

便小心翼翼的走到他们的身边,开口道“对不起,我们店里的红酒卖完了。”有一个人大声的呵斥着王一博,话语间全是辱骂,王一博静静的听着,没有反应,直到另外一个人,眯着眼睛盯着王一博的模样。

 

黑色的侍者服装衬的王一博身材极为纤细,毕恭毕敬的乖巧模样,让那几个人立马起了歹意,“没有酒,那就尝一下别的吧。”王一博还未反应过来,便被抓住了手腕。想要挣脱,但也抵不过人高马大的他们。

 

正当一个人以及触手摸到王一博的胸前时,那人头顶突然便倒下了,其余两个人反应过来,拿起手边的工具便和来的那人打了起来,王一博愣愣的看着肖战将两人制服在手里,才想起打了报警电话。

 

警察很快便来了,将人全部带到警察局去,因为对方的不清醒,王一博和肖战也走不了,索性等在警察局里,王一博刚要开口,侧头便看见肖战的耳朵。

 

之前一直没有静距离的看过肖战,现在近在咫尺,才看到肖战不仅是衣服的改变,肖战的右耳上有着和自己左耳上一模一样的耳骨钉,只是字母是个W,王一博魔怔一般的扯开肖战的领口,果然看见了伤疤还新鲜的烟头烫伤痕。

 

王一博冰凉的指尖有些颤抖,眼眶略带湿润的看向肖战,但肖战看着他的眼睛只是一片平静与温柔,像是毫不在意这些伤痕一般,将领口拉好,像是在躲避着王一博的目光。

 

很快那些醉酒的人便清醒过来,给王一博道了个不是,王一博和肖战便出了警察局,微弱的晨光洒下,王一博一声不吭的走在前面,临到楼下时,才回头看向一直跟在身后的肖战,“你到底想做什么?是我那天说的还不够清楚吗?”

 

肖战摇了摇头,又点了点头,最后还是开了口“我们以前的事的确是结束了,但是,我决定了我想和你重新开始,从头开始,无关曾经!”



自荐情人节礼物:

https://77455964.lofter.com/post/30bfc8e3_1c801e3be


欢迎━(*`∀´*)ノ亻!评论

日常 @合散 我家的

评论 ( 41 )
热度 ( 1054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黎枝儿 | Powered by LOFTER